創業小故事────阿爸

 「 全台只有一家,獨一無二;做泡菜的人很多,『美人腿』特別、白皙爽口、價格昂貴為主泡菜卻只有一泡紅才有;

指泡菜,結合台、韓式的口味;

」美好、幸福,讓每個人都能嚐到我們的泡菜而快樂;而我因泡菜而能一泡而紅。

 
時機歹歹,人嚒是要「」,

「民以食為天」短短的一句話道出了「食」的重要性;其中又以中國的美食最為講究,色、香、味、美缺一不可。

吃出美味、吃出健康」,預購現做---以「新鮮為主打手,更是現代人追求的基本生活條件。

   埔里美人腿=筊白筍=腳白筍,是阮阿爸吔腳

憶兒時,阿爸吔腳在天還未光就落田

一直到天暗暗,伸手看不到五指才回家

小時候家境困苦,農家子弟有飯吃就不錯了,父母種筊白筍,養活、栽培了五個兄弟姐妹

不管是頂著大太陽或颳颱風天,阿爸還是到水筍田工作;

怕的是水筍田不見了,糊口的飯碗沒有了

該如何養活我們而生活下去呢?阿爸從沒埋怨自己辛苦,

只有要我們比別人巧出頭天;辛苦嚒沒關係;

上有一個兄長,再來是我—我是大姐,

我八歲大就要帶一歲的小妹。

洗澡、穿衣我都行,没法度為了生存我只好當小媽媽,

家境不好--媽媽從小牽著阮的手,

教我們兄妹要同心手足情深亙相為對方著想,

假日我們也要到田裡幫忙除草、拔葉、整理筊白筍,

讓爸爸拿到果菜市場賣,讓家人糊口飯,

筊白筍讓我想到的是我阿爸的辛苦及用心

兄弟姐妹的手足情深

埔里遇921大地震;成了受災戶,

原來在上市建設公司擔任會計;

金融風暴後公司倒閉離職,

與從事廚師的哥哥利用家中種植的筊白筍,

製成具有韓國泡菜的辛辣及適合台灣人口味的筊白筍泡菜,

取名「美人腿」泡菜,筊白筍產季有季節性;

硏發各個季節的蔬菜如:小黃瓜、蘿蔔、大頭菜、大白菜,

買我們的泡菜免費教料理

目前硏發12種泡菜料理;

把「美人腿-腳白筍」【自產自銷】推廣給大眾

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使命

因為是阮阿爸的腳,阿爸的偉大、辛苦是阮最感恩,

美人腿泡菜能聞名全台.全世界

我們的泡菜一泡而紅

 

-------待續--------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吟詩綠曲休閒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